安全管理网

福建漳州一渔船侧倾致6死1失踪

作者:北青网  来源:北青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6日

        12月4日,福建漳州市东山县一艘载有7名船员的渔船在东山弟屿附近被发现侧倾,6具船员尸体在事发附近海域被找到,还有一名船员失踪。东山县政府通报称,12月2日23时左右,该渔船出海生产,3日下午失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事故现场照片显示,一艘渔船的船体已沉入海里,只剩船的桅杆隐约可见。

        据当地媒体报道,12月3日早上,有渔民出海作业,发现兄弟屿海域有一艘沉船。得知情况后,闽东渔61608船主人试着给船长打电话,结果打不通。当天下午,经确认,该船确实是61608渔船,随后船主报警求助。

        12月4日,东山县政府发布通报称,12月3日18时,海事部门和海洋渔业部门接到闽东渔61608船失联的报告,之后有关部门开展搜救工作。东海救助局厦门飞行二大队派出直升机,海事、海警、边防、海监、渔政等部门出动海巡艇6艘,铜陵镇组织27艘渔船在事发附近海域开展搜救。此外,漳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向邻近县、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发送协助搜救通报,将省海洋预报台发布的落水人员漂移轨迹预报图分发给出海搜救渔船,扩大搜救海域,并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渔船发送信息,发动作业渔船扩大搜寻海域。

        经了解,12月2日23时左右,闽东渔61608船出海生产,至12月3日下午失联,船上共有船员7名,该船证照齐全,并已办理渔船全损险。经全力搜寻,12月4日上午发现该船侧倾在弟屿(小柑山)边。

        截至12月4日17时,在事发附近海域共搜到6具船员尸体,经确认是闽东渔61608船船员,失事船员尸体将由闽东渔61607船运送回东山港,还有一名船员失踪。据媒体报道,船上7人均为东山铜陵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12月5日下午,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失踪的一名船员还没有找到,目前仍在对其进行搜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