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3日

11月11日,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力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副局长徐绍川指出,“十二五”以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持续下降”,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很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徐绍川要求,全面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改革创新,重点是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法治、源头管控、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制度建设。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始终坚持风险优先、超前预控、系统防控、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原则,确保评判标准、风险辨识评估、防控措施、过程控制、公开监督到位。
        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出席会议并致辞,15家单位和相关中央企业介绍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做法和体会。各省级安全监管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相关司局、部分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