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0月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降幅明显

作者:王冬梅  来源:工人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1日

        记者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10月份全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519起、死亡2727人,按照可比口径,比去年10月份分别下降15%和8.9%,比今年9月份分别下降7.6%和4.6%,降幅明显。统计显示,11月份是历年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最多的月份。因此,11月份是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攻坚期,今年最后两个月是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关键期。

        据悉,今年1月~10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5万起、死亡2.7万人,比去年1月~10月减少3006起、922人,分别下降6.2%和3.3%。虽然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乐观。当前一些企业和从业人员非法违法和习惯性违章仍然较为突出,小煤矿重效益、轻安全的现象有所抬头,导致重特大事故接连发生,如辽宁本溪“7·3”重大事故是因非法盗采煤炭资源引发;宁夏林利煤矿“9·27”重大事故、重庆金山沟煤矿“10·31”特别重大事故均是小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导致。一些行业和领域相继发生未造成人员死亡的事故(事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突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