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疆石河子一客车与出租车相撞 4死多伤

作者:董潇涵  来源:亚心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新疆石河子客车出租车相撞 事故造成4人遇难

  记者从石河子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11月8日8时16分,石河子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八师143团团部往沙湾方向,一辆144团开往乌鲁木齐的线路大巴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多人被困。接警后,消防支队立即调派下辖的新城中队、开发区中队、特勤中队3个救援编队共6车30人火速赶往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也随警出动。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看到,实载39人的大巴车侧翻在路基下,车体有些扭曲变形。司机和部分乘客已从车窗爬出来逃生,车内有7名乘客被困,其中有两个孩子。消防人员破拆车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将7人救出,其中3个成年人不幸身亡,两个小孩无大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出租车头部严重凹陷,出租车内只有司机一人被卡车内,被救出后经120医护人员确认已不幸身亡。

  经过两个小时紧张的救援,消防人员成功救出所有被困人员,此次交通事故造成4人遇难。其他伤员已送至沙湾县人民医院救治。

  在现场,吊车将大客车摆正。目前,此次交通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继续阅读

  “老人用身体护着孩子”

  石河子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发区中队副中队长王豫蜀向记者讲述了事故现场他的所见所闻:

  我们 8 时 30 分左右赶到后,看到沙湾县120的急救车、交警、公安、消防等车辆和人员已经赶到。大巴车翻下路基,出租车还在路上。我们中队与新城中队同时进入侧翻大客车内救援被困人员。车厢内,可以听到受伤乘客在呻吟、小孩子因受到惊吓不停地哭喊,还有破拆工具紧张的作业声,我们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救援。

  大巴车侧翻后翻转了180度,车辆几乎“四脚”朝天,车厢顶部塌了下来,消防人员都是半蹲着作业。因为空间小,救援常规的破拆器材无法使用,我们只好用起子、扳手拆卸车内座椅的螺丝、螺栓。

  一位女士的上半个身子被前方变形的座椅卡住了,头部被车窗的碎玻璃划伤,满脸是血,痛苦地呻吟着。

  我一边跟她说话安抚她,一边用扳手、起子卸这位女士前方的座椅。大约半个小时后,座椅卸掉,这位女士自己走出了被困车厢。医护人员怕她出现意外,用担架把她抬到了救护车上。

  在大巴车司机驾驶座位后方,有一男一女两位老人,一个小男孩在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怀里,老人用身体护住了孩子。

  其中一位老人被救出后,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小男孩三四岁的样子,在不停地哭。

  他的头擦破了皮,哭声给我们的救援营造了几分紧张气氛。

  “我的胳膊疼,快救我。”一名男乘客也发出了求救声,我和新城中队的中队长丁亚丽将男乘客周围的杂物破拆掉。我看到他的胳膊耷拉着,不能动。他被救出后,腿因为受伤暂时不能走,因为我们的救援服装是防割、防刺的,于是我趴在地上,让他躺在我身上,我努力向车厢外爬,车厢外面的人拽他,丁亚丽在车厢里面推,最终才将这名男子救出被困车厢。

  通过这起交通事故,我个人感觉大巴车司机座位后面的位置、靠窗户的位置、车厢最后排的位置都比较危险,而车厢走道两边的位置相对安全一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