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安城北热力管道蒸汽泄漏 1死1伤

作者:李小博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9日

11月7日,西安城北一处热力管道在检修过程中发生蒸汽泄漏,导致正在检修的工人一死一伤。

        7日下午4时许,在城北草滩四路上班的赵女士给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来电话称:“就在我们单位门口,热力井围着呢,正维修时冒出热蒸汽,有两个工人被烧伤。”随后,华商报记者了解到,7日下午3时30分许,草滩四路上一处热力管道正在进行检修,有两名工人进入管道井检修,结果蒸汽泄漏,一名工人被烧伤后跑了出来,随后立即拨打120、119等求助。

       事发后,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受伤工人吕某被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抢救,搜救人员继续寻找另一名工人。

       据西安城市热力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热力管道的阀门是最近才更换的,在管道调试过程中发现有漏气情况,所以联系到阀门厂的售后检修人员前来查看。工作人员表示,在检修时需要对管道进行减温减压,达到安全范围之内,才可以去检修阀门,但事发时的情况并不清楚。

       昨日凌晨1时许,另一名工人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吕某受伤部位主要在面部、颈部等,而更严重的是其呼吸道被蒸汽灼伤,目前经过紧急抢救,生命体征平稳。

       昨日,阀门厂的工作人员已赶到西安处理此事。目前,西安经开区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