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油库油罐车爆炸起火 8名消防员救火受伤

作者:卿荣波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两公里外能听到闪爆声

  12日下午2时许,王先生开车沿108国道行至延长石油管输公司输油五处门口时听见剧烈的闪爆声,“是从输油五处里面发出的,瞬间浓烟滚滚,有人四散跑开。”王先生意识到,是发生爆炸了,他赶紧加大油门往前走。

  延长石油管输公司输油五处也是一处油库。另外一名路过的目击者称,发生爆炸的位置是油库里的一装油台,距离油库出入口大约有50米的距离,当时,装油台上停泊的油罐车正在输油,“其中一辆车爆炸了,还出现明火。”

  浓烟冲起百米之高,距离现场2公里外都能听到闪爆声,也能看见浓烟。

伤者:事发时有车辆正在输油

  下午3时30分许,多辆消防车正在油库里进行处置,油库前的108国道实施交通管制。有120急救车多次出入该油库。

  44岁的山西人李先生的左手呈现出烧伤的状况,他是一辆罐车的司机,据他描述,事发时有车辆正在输油,可能是车辆或车辆轮胎发生了爆炸,“听见声音,我就往出跑,但没跑及,手掌和手背被窜起的火焰烧伤了。”

  从高处可以看到,出事装油台上停放着三辆罐车,明火已被扑灭,消防人员还在做降温冷却处理。

  据多方了解,除了李先生的左手被烧伤之外,还有人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受伤,被送到了临潼疗养院附属医院。

  下午4时许,在临潼疗养院附属医院普外诊疗康复中心,29岁的鲍先生刚刚办完住院手续,他的左手、左腿和双耳被烧伤,初步诊断为火焰烧伤,还有擦伤,烧伤面积为5%,浅二度和深二度都有,医院已对其进行烧伤专科处理。在病房陪同的油库工作人员称,还有一人是扭伤,经过简单处理后已离开。

  同时,临潼区人民医院也收治了8名伤者,均是呼吸道灼伤,有1人休克。据了解,送来的8名伤者都是在救火中受伤的消防员,现均已转院到西安治疗。

一油罐车爆炸又引燃一辆


  事发后,多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昨日下午3时52分发布消息称,“今日14时09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延长石油临潼输油末站内罐车发生爆炸,指挥中心立即调派5个中队25车90余人赶往现场处置。中队到场汇报:现场是在鹤位上的一辆油罐车爆炸起火,引燃另一辆油罐车,火势较大,无人员被困。经努力,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目前,正在进一步冷却处置。”

  临潼区斜口街办岳家沟村二组和油库仅一墙之隔,附近村民说,这已经是三十天内这个场站发生的第二次爆炸了,9月14日下午,这里还发生过闪爆,“我们平时都提心吊胆的”。华商报记者也从相关方面证实了此事。

  昨晚,华商报记者经多方了解,这个输油末站里一共有三家输油公司,这次发生意外的是其中一家。油罐车在装汽油的过程中发生闪爆继而引发火情,加油台顶部三分之二都已经被火烧褪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