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籍越野车青藏线上侧翻 5人遇

作者:重庆晨报  来源:重庆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9日

“有认识渝C6Y867哈弗车的朋友没有?请通知下他的家人,全车遇难,在青藏线上。”这个国庆长假,你是否参与转发这则寻找逝者家属的网络讯息?

10月5日、6日,一张发生在青藏线上的车祸图片在重庆人的朋友圈、车友论坛疯狂刷屏。随后,一张渝C6Y867车主“韩远健”的信息图片也在网络一并被发出。

不过,根据重庆晨报记者连日来的调查核实,在青藏线上发生车祸的确实是渝C6Y867哈弗越野车,但逝者却不是韩远健。刺痛人心的真相是:车祸共有5名逝者,最年长的仅28岁,最小的才19岁。涉及5个家庭,留下两个年幼的子女。

刷爆朋友圈的求助

重庆籍越野车在青藏线上出了车祸

10月5日18时,一张车祸照片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这张照片拍摄于青藏线上,侧翻的哈弗越野车几乎已毁。通过网络梳理不难看出,照片为途经此处的网友拍摄。而引发更多人关注并决定进行转发的其实是与照片附在一道的信息:“有认识渝C6Y867哈弗车的朋友没有?请通知下他的家人,全车遇难,在青藏线上。”

在随后的几小时里,数十万计的网友参与了转发。微信、微博、各汽车论坛,网友们进行了爱心接力。

很快,又一张与事件相关的照片流出,引发了人们更强烈的关注。这张照片配的说明称“遭遇车祸的渝C6Y867长城哈弗车的车主叫韩远健,是重庆合川区南津街观音鹿村人”。

有了车主相关信息后,寻人事件再度升级。

令人意外的反转

“遇难者”韩远健在家里忙得不可开交

车祸真相究竟如何?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查询到了车主韩远健的电话。而令所有人意外的是,电话那头的韩远健表示,他本人正在合川忙得不可开交,忙的是回应各路亲朋好友打来的电话,向他们解释。

“我从5号下午开始就不停接到电话,不停地解释事情原委。”韩远健焦急地表示,他本人并没事,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也希望热心的网友不再转发这样的消息了。

49岁的韩远健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他哪都没去,就在家里看电视,走亲戚。然而到了10月5日下午,找他的电话突然多了起来,他起码接听了七八十个,“有人听到我接了电话就大叫‘还好你活着’,还有人重重地缓了口气。网上传的这个信息确实把很多亲朋好友吓坏了。”甚至连韩远健所属的社区街道也在询问此事。

依旧令人揪心的真相

车子确实出事了,两个月前因官司易主

从10月5日晚上开始,平时不太熟悉网络的韩远健也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相关信息,而他的一些亲朋好友则开始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辟谣。

网传遇难的“韩远健”还活着,就在众人以为可以就此松一口气时,韩远健却表示,依然登记在他名下的那辆渝C6Y867哈弗车的确在千里之外的青藏线上出事了。

韩远健提供的一份协调书显示,该车以前是韩远健所有,但因为一场官司,他需赔偿对方20多万元,因此这辆车作价6万元进行了抵偿。今年8月,哈弗车正式易主,“现在,这辆车的新主人姓秦,使用权是他的。”

韩远健同时证实,由于这辆车目前仍登记在他名下,所以事故发生后,警方已通知了他。

格尔木市政府通报

车中5人遇难,其中1人一度抢救过

车主韩远健安然无恙,那么,遇难的究竟是谁?10月6日下午,格尔木市政府应急办通过重庆晨报独家通报了事故情况:渝C6Y867车中所搭乘的5人,已全部遇难。其中,现场死亡4人,1人在由唐古拉镇送往格尔木市就医的途中身亡。逝者中的秦方,是长城车现在的使用者。

格尔木市政府应急办表示,10月5日下午3点,青藏线沱沱河至格尔木市5公里处发生了这起车祸。据现场出警的110、120人员介绍,由于车身损毁严重,需要消防官兵用工具进行拆解。

“在发现1人还有生命体征后,我们马上将其接回医院抢救。”参与救援的唐古拉镇卫生院负责人介绍,伤者在卫生院抢救近半小时后,他们与随后赶往的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急救人员一起,在西警方的陪同下,将伤者送往格尔木市进行抢救。但令人遗憾的是,在送医途中,伤者去世。

据悉,西藏警方在车祸现场找到了遇难者的身份证件,并立即联系上了死者的亲属。

没有归途的旅程

车祸涉及5个家庭,两个孩子失去亲人

10月5日晚,车祸中真正的遇难者的亲属已陆续接到警方电话,并于10月6日陆续抵达格尔木市。

“在警方通知我们之前,就有亲人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渝C6Y867车祸的消息,但当时没人相信是他们出事了。”52岁的汪勤(化名)是秦方的母亲,她介绍了这场始料未及的车祸中5名遇难者的情况。

1988年出生的秦方是5名遇难者中最年长的,其在合川区车管所帮人代办证件。9月底,5人相约去西藏。出发时,车上有秦方及其妻子,秦方的表弟汪力,还有秦方的同事和同事的女朋友。原计划,他们应该是10月7日晚回家的。

汪勤悲伤地表示,秦方的父亲去年刚去世,如今儿子与儿媳也离她而去,家里就只剩下她和小孙女两人了。

秦方的表弟汪力,两个月前刚为人父。据汪力的父亲介绍,儿子1992年出生,孙子今年8月出生,如今孙子才两个多月大,儿子的离去让整个家庭悲痛不已,“这次儿媳也到格尔木处理后事了,她生产还不足百天。谁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还有两名遇难者是相恋3年的恋人,其中女孩年仅19岁,他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

■最新进展

哈弗车与翻斗车相撞生车祸 民警今起进行事故原因分析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赶往格尔木处理车祸善后事宜的遇难者的亲属。据了解,目前抵达格尔木的来自5个家庭的亲属共有17名。据其中一名亲属介绍,目前5人的遗体均存放于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昨天上午,家属代表前往西藏交警总队格尔木支队了解情况后得知,满载着他们亲人的渝C6Y867哈弗越野车是在5日下午3点左右与一辆大车迎面相撞而发生的车祸,货车司机受轻伤。

警方表示,事发道路为双向两车道,渝C6Y867车与一辆长约10米、载有饼干的临牌翻斗车相撞,两车目前均已拖移至格尔木。由于事发现场无摄像记录,翻斗车是否超载,是否违规驾驶,目前正在调查中。今天,负责现场调查的民警将携带所有取证材料回到格尔木,相关鉴定报告出来后,专业人士会根据人员伤情、车辆行驶轨迹、路线等进行分析,以确定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但需要一定时间。

“警方还告诉我们,事发后无人报警,途经此处的西藏交警巡逻车发现这起车祸后才拨打的110和120。”这名亲属说。

渝C6Y867“身份”问题成焦点

在这起惨烈的车祸中,事故车渝C6Y867的“身份”问题,也让车祸的权责备受关注。其登记信息上,车主为韩远健,而实际上,该车已于8月1日抵偿给了车祸中的逝者秦方。对此,重庆金仓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明海认为,由于韩某已在出事前数月将车抵偿给秦某,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事故发生后,应当由车辆实际所有人和驾驶人承担事故责任。

杨明海表示,根据现行的《侵权责任法》第五十条规定,当事人之间已经以买卖等方式转让并交付机动车但未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受让人承担赔偿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