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一矿场被指自制炸药发生爆炸 致1死4伤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9月12日,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长山镇路带村一处矿场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致1死4伤。伤者家属林其华9月19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矿系无证经营,矿主张某买来硫磺等炸药原材料让工人按配方自制炸药,在配置过程中发生爆炸。廉江市公安局长山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矿主已被警方控制。
  该矿是否无证经营?矿主是否让工人自制炸药从而引发爆炸?廉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事故正在调查中,还没有结果。
  林其华告诉澎湃新闻,9月12日,廉江市长山镇路带村一处矿场发生一起炸药爆炸事故,矿主张某没有买到炸药,让工人用买来的硫磺等炸药原材料按配方自制炸药,结果在自制炸药过程中发生爆炸,现场5名工人1死4伤。
  林其华表示,该矿系无证经营,已在当地非法开采花岗岩一年多时间,此前张某一直从“黑市”买炸药;目前,4名伤者都伤情严重,其中一名伤者黄某某是他的姐夫,家属们担心伤者后续治疗等问题。林其华提供的伤者照片显示,一名男子通身皮肤呈黑色,疑似高度烧伤。
  19日,长山镇政府一名苏姓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具体伤亡情况等不方便透露。廉江市公安局长山派出所一工作人员表示,爆炸事故致1死4伤,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矿主已被警方控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