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沈阳一大厦电梯事故7人被困 2人遇难

作者:新北网  来源:新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9月5日,沈阳发生一起因电梯事故引发的悲剧,一名16岁女孩和一名18岁男孩在事故中不幸身亡

9月5日,沈阳发生一起因电梯事故引发的悲剧,一名16岁女孩和一名18岁男孩在事故中不幸身亡

凌晨大厦电梯困7人 2人从电梯夹缝坠亡

9月5号早上4点多,在沈阳市皇姑区长江街海丽德大厦B座,一座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在了6楼和7楼中间,7名人员被困。

在救援人员实施营救过程中,被困的人员中,有两人试图从电梯夹缝中逃脱时,不幸坠入电梯井,女孩当场死亡,男孩因抢救无效,也最终遇难。而经过救援,其余5人成功脱险。

据了解,该大厦电梯年检情况正常。至于为什么会突发事故,目前,警方、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电梯也已停用!

那么,当时青年男女是如何从缝隙中坠落的呢?大厦里的保安都不愿回应。于是,记者找到了出事电梯的管辖单位了解情况,对方表示不清楚。而,当时电梯里一同被困的另外五人,也都不愿意再提及那个黑暗的瞬间。

出事大厦住户:电梯出事并非偶然

记者随机采访了大厦里的住户,有人表示这部电梯出事并非偶然。采访中,几位住户都说,这里的电梯一直都有问题,晃晃悠悠,总出事,偶有驻停情况。

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大厦里仍正常运行的几部电梯。在运行过程中,部分电梯出现上下左右晃动,并伴有吱吱嘎嘎的响声,让乘梯者特别缺乏安全感。

电梯内报修电话信息有误

记者尝试拨打电梯上公示的两部24小时电梯报修电话。记者问了接电话人员电梯坏了给他们打电话好使吗?,对方回答:“不清楚,不管。”

对方的回答让记者吃了一惊,随后的沟通中,后面这位接电话者表示,自己已经离职两年了,而电梯内的公示电话,一直没有更新。

如此一来,这部摇摇晃晃的电梯里,虽公示了两部报修电话,但没有一个是管用的,可想而知,当时七个人被困在电梯里时,有多无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