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林州多人中毒 疑为沼气所致4死4伤

作者:大河网  来源:大河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5日

记者从林州市相关部门获悉,9月3日晚8时许,林州市河顺镇马家山村村民崔春林到本村水库涵洞中关闭水闸时晕倒,村民崔宪英等7人先后进洞救人,相继晕倒在涵洞里。8时41分,消防、公安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救,截至当晚10时24分,8名村民全部救出送往医院。目前,崔春林等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人正在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6时30分,记者从林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事件发生后,林州市委市政府及时邀请上级有关部门,并组织该市水务、公安、消防、环保、农牧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对洞内气体进行了仪器检测,对水库水质进行了采样分析。

  经初步调查,造成事件的原因是涵洞内有害气体(主要成分为沼气)使人窒息死亡。有害气体产生的主要原因是水库底部有机物长期积累,在隔离空气条件下,厌氧发酵产生,通过水库排水引入涵洞内造成的。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林州市迅速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卫生部门牵头,抽调医疗专家,全力以赴抢救伤员。要求公安、水利等部门,连夜开展调查,尽快查明原因。并切实做好善后工作,开展安抚救助,稳定家属情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