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兰州市安监局通报5起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作者:吕晟君  来源:中国兰州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9日

8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安监局获悉,因违章违规冒险作业、现场应急处置不当以及无安全技术措施等原因,今年上半年,我市发生5起工矿生产安全事故,市安监局日前就上述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兰州碧桂园边坡挡土墙工程项目坍塌事故
  2016年3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四川富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建筑行业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原因:违章违规冒险作业,直接在坡脚开挖清理土方,导致边坡坍塌作业人员被掩埋。责任追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对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公司,处人民币48万元的行政罚款。对兰州碧桂园一期8组团北侧边坡挡土墙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广州龙越建筑公司,处人民币48万元的行政罚款。
  兰州兰石铸锻有限责任公司电弧炉爆炸事故
  2016年3月20日,兰州兰石铸锻有限责任公司在冶炼车间30吨电弧炉出钢时,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事故原因:经调查认定,本起事故是由于在生产过程中30吨电弧炉发生循环水冷管道漏水,现场作业人员不按操作规程违规作业,现场应急处置不当导致的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责任追究:对事故中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对兰州兰石铸锻有限责任公司处人民币50万元的行政罚款。
  甘肃银河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坍塌事故
  2016年4月8日,兰州市皋兰县黑石镇中窑村,甘肃银河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包的皋兰西电管理局涵洞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建筑施工行业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原因:对施工环境未进行有效的安全风险辨识、分析,在支护过程中未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责任追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或行政处分,对甘肃银河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25万元行政罚款。
  甘肃大陆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挤压伤害事故
  2016年4月17日,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陈官营地铁站施工现场,甘肃大陆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混凝土泵车在浇筑混凝土过程中,发生一起泵车背架泵前支腿下陷,背架泵输送泵管下移挤压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原因:泵车出现机械故障、施工人员冒险作业。责任追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行政处罚,对甘肃大陆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处人民币25万元行政罚款。
  皋兰万丰养殖场坍塌事故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2016年4月28日,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涧沟川村七社四泵沟,皋兰万丰养殖厂在取土过程中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事故原因:养殖场无安全技术措施,没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风险辨识,违法施工。责任追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对皋兰万丰养殖场实际负责人魏万国,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皋兰万丰养殖场,处人民币35万元的罚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