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大庆圆满落帷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8月26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石油大庆油田圆满落下帷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亚枫,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闭幕式。

8月26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大庆闭幕。图为孙华山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8月26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大庆闭幕。图为孙华山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届竞赛在项目设计上吸收了上届竞赛成果,并进行了大胆创新,做到贴近实战、突出实用、设计合理、难度提升,强化了危险化学品救援专业性和实战性。项目设置既保留了理论考试、体能测试、带压堵漏、火灾扑救等经典项目,又增加了单兵破拆救人、槽车泄漏处置等个人和团体新项目,基本涵盖了危险化学品救援的类型种类和重点难点。

    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相关中央企业的30支代表队、共240名队员参加了八个大项、为期3天的激烈竞争。最终决出了个人综合体能、单兵破拆救人、带压快速堵漏、理论考试等个人竞赛项目一、二、三等奖;大流量移动炮储罐火灾扑救、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等集体项目一、二、三等奖。中石油大庆油田、北京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优胜奖。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竞赛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救援理念,紧紧围绕“救援实战”, 使用了高喷消防车、无人侦察机、灭火机器人、灭火泡沫等一批国内外领先的装备技术,其中部分装备是第一次使用,反映了应急装备技术发展的新方向,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充分展示了救援队伍实力和技术装备水平,开拓了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国际交流与合作。

 

    孙华山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优秀代表队和优秀队员为榜样,再接再厉、提升水平。要以能力建设为抓手,确保应急处置科学有效;以技术攻关为抓手,大力提升应急救援智能化水平;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应急救援保障水平;以完善联动机制为抓手,全面增强协同实战能力,为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