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蒙古一化工厂未按规程检修 甲醇罐爆燃1死1伤

作者:澎湃新闻网  来源:澎湃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8日

8月15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多伦宣传”发布消息,称8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大唐多伦煤化工甲醇罐发生爆燃。经现场调查,初步认定,该事故是企业停产检修期间,外委施工单位在甲醇罐区作业时,因未按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导致一甲醇罐发生爆燃,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踪,一人受伤,伤者已转至张家口二五一医院。

        15日上午10时30分,多伦县委宣传部部长王久玲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该消息,而上述通报系多伦县委宣传部与15日凌晨所发。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现场成立的事故处置指挥部已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截至20:15分,罐内燃火已扑灭,并继续开展相关后续工作。

        已采取的有效措施包括:给爆燃罐体喷水降温;及时调集周边地区泡沫消防车,采取泡沫灭火形式进行集中灭火;在确保现场安全前提下,组织现场技术人员和专业技工,将事故罐区周边罐内甲醇导入安全罐区;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和警戒;及时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发电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公司于8月14日发生甲醇罐发生爆燃事故,该事故预期造成多伦煤化工公司原材料及设备损失合计约人民币750万元。该事故的主要成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