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中山19岁女孩开车坠河涌3死1伤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6日

8月14日17时,东凤镇穗成天后宫闸头处一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坠入河涌,事件造成车上3人死亡,1人重伤昏迷,目前仍在医院抢救。交警部门昨日通报,事发时开车的是19岁的女子吴某,她刚刚通过C 2准驾车型科目一考试,还没有持有机动车驾驶证。

现场:

警民合力将受害者救出

8月14日当天17时左右,一辆粤T R E××9号牌黑色雷克萨斯轿车行至东凤镇穗成闸头路段拐弯时,撞断闸头护栏跌入河涌。接到报案后,东凤镇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东凤专职消防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队员火速前往参加救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发现,事故车辆大部分面积已被水淹没,闸头处围满了市民,一部分群众利用绳子试图合力将落水车辆拉升上来。

消防队员现场了解到,有4名人员被困于驾驶室内。为尽快抢救落水者,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1名水性较好的队员潜入水中展开救援,另两名队员在水下试图通过天窗或车窗解救车内人员,2名队员协助将被救出来的人员抬上河提道路由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驾驶位的女性司机,因被车上安全带紧扣无法正常打开,消防员及群众利用刀具合力将安全带割断,才最终将其救出车厢。

虽然警民合作救人,但遗憾的是,最终被困车内的1男2女被救出后,均被证实已死亡。另一名重伤者获救后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晚8时30分左右,落水轿车被吊上岸,经救援人员多次搜索后,车上及水中没有发现其他被困人员。

还原:

监控视频显示

坠河过程仅10秒

交警部门获取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肇事车辆正在通过事发路段的三岔路口,车辆在一个角度较大的转弯过程中,先是减速缓慢行驶,随后突然加速,撞开路边护栏,冲出路面,跌入河涌。从监控视频上看,车辆从进入该路口到冲入河涌,整个过程只有10余秒时间。

综合东凤镇政府、市消防、交警部门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事故中的死者吴某义(男,51岁)、吴某南(女,19岁),以及伤者吴某影(女,18岁)均为东凤镇人,三人为父女关系。另一名死者钟某怡(女,17岁),为中山市小榄镇人,是伤者吴某影的同学。

三名吴姓人员是父女关系,皆为东凤镇本地人,钟姓死者为吴某影同学,居住在小榄镇。事发前车上4人欲开车前往参加东凤镇某活动,岂料在途中发生了事故。

轿车为何突然冲进河中?

昨日,交警部门通报,该路段获取的视频监控显示,肇事车辆通过事发路段右转时,停留了一两秒钟,之后突然猛地朝前冲出,撞断护栏,跌入河涌。经东升交警大队调查取证,确认事发当时由年仅19岁的东凤镇女子吴某南驾车,其刚刚通过C 2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尚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车主为吴某南的父亲吴某义。事故造成吴某义、吴某南父女,以及钟某怡共3人死亡。另外,事故中受重伤的吴某影目前 仍 在 中 山 市 人 民 医 院IC U抢救。

事故发生后,中山市交警支队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开展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相关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