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当阳一电厂发生爆炸事故 致21死5伤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2日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8月11日15时20分许,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高压蒸汽管道发生爆炸,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湖北省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已率宜昌市有关负责人及市安监、环保、经信、质监、卫计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处置工作。事发后,伤员被送往附近三家医院救治。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事故现场搜救仍在进行。

 

安监总局派工作组赴现场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立即作出部署:立即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全力做好现场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同时,要求湖北省安监局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千方百计做好救援处置工作,做到科学施救,严防次生事故。

        据央视报道,爆炸持续时间非常短,死伤基本是瞬间造成,爆管事故发生时没有明火产生,现场主要在搜救因爆炸冲击波而受伤的人。受伤5人分别被送往当阳市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救治。

        据湖北宜昌当阳市政府消息,有关方面初步调查显示,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爆管事故原因为该公司热电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泄所致。目前,涉事项目装置已关停。

事发企业曾获省级示范项目


        工商信息显示,事发的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6日,法定代表人显示为余华强。其经营范围显示:火力发电;热力生产、销售;炉渣、炉灰销售;煤炭购销;乙醇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零售(此项仅供分支机构经营)(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方可经营)。

        另据宜昌市发改委网站信息显示,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从事生物质发电,是宜昌市第一个生物质发电工程,于2014年被核准,其“生物质能秸秆发电工程”为湖北省省级示范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0494万元,年消耗秸秆20多万吨,还可利用废弃物生产复合肥2.5万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当阳市矸石发电厂,是国家“七五”电力发展规划中的第一批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也是湖北省第一家以煤矸石为原料开展资源综合利用的电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