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国台办等做好事故善后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2日

国台办发言人20日应询表示,7月19日台湾发生重大车辆火灾事故后,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台办、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尽快了解情况,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国台办、国家旅游局、辽宁省政府等有关方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理机制,按照中央领导指示,核实了解情况,联系家属,启动紧急事件联系窗口与台保持沟通,迅速组织工作组准备赴台。目前,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带队的工作组已于20日中午启程,辽宁省方面的工作组也将于晚间抵台,有关家属赴台事宜正在办理中。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与前方工作组保持密切联系,尽全力处理好善后各项工作。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对此次事故造成众多人员罹难,我们深感痛心。台湾有关方面应当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妥善处置后续事宜,维护遇难者权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赴台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另据新华社大连7月20日电 “7·19事故”发生后,大连市台办全力以赴与相关部门联系,确认遇难人员身份、遇难亲属联系方式等事宜。

       截至19日23时,已确认21名大连籍遇难人员的身份,并且已经与全部大连籍遇难人员的亲属取得联系。大连市台办在做好遇难人员亲属安抚工作的同时,正积极筹备遇难者家属和市先遣工作组赴台开展善后处理工作。

       20日10时30分,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已紧急受理30位遇难者家属赴台申请手续,目前正在加紧办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