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渝环线一面包车撞击护栏 致5人遇难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1日

10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今日下午,G93成渝环线渝遂段上行(出城)潼南-双江K321+200路段,川A6S9K2号面包车撞击护栏端头后发生燃烧,造成5人死亡,无人员受伤。

  通报称,2016年7月10日14:50许,G93成渝环线渝遂段上行(出城)潼南-双江K321+200路段,川A6S9K2号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5人)撞击护栏端头后发生燃烧,造成5人死亡,无人员受伤。

  目前,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协同潼南区政府、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正在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事故现场已撤出,通行不受影响。

  近期,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车辆炸胎、自燃等事故事件增多,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温天气下高速公路行车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切莫疲劳驾驶。疲劳驾驶已成为夏季高速公路事故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出车前一定要休息好,保持充足的精神状态;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人感觉到疲劳,一定要及时到高速公路服务区或收费站休息,切勿疲劳驾车。

  二是积极预防车辆爆胎、自燃等事故。大家平时应做好车辆的常规保养,定期检查车辆油、电、水、线路等情况,特别是针对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夏季 来临前,应到专业的车辆维修单位对车辆电气线路集中检查,避免由于部件老化、电击穿等情况引发不测。时常检查轮胎气压、磨损等情况,过度磨损、老化的轮胎 要及时更换,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

  三是保持轻松、平稳的心态。高温天气对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有一定的影响,使人易发怒、暴躁。对于车辆驾驶人员来说,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忌冲动,应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避免与其他车辆抢道、飙车,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