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住建部:5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死亡57人

作者:赵实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5日

6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了今年5月份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全国20个地区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50起、死亡57人。

  通报表明,5月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地区之中,广东发生数量最多,10起事故死亡10人。另外,5月21日,山东省威海市临港区金开利大厦工程施工现场,塔吊在安装过程中发生倾覆,造成3名施工人员死亡,而该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及安全监督手续,该事故被认定为较大事故。

  通报还公布,今年1-5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199起、死亡228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增加27起,死亡人数增加13人,同比分别上升15.70%和6.05%。

  另外,2015年发生的四川广元“11·18”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及2016年发生的四川资阳“1·19”外脚手架坍塌事故、河北唐山“1·30”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上海虹口3·25“起重伤害事故等4起较大事故发生所在地的住建主管部门,因尚未报送较大事故调查报告、政府批复及处罚文件等材料,在通报中被点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