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检总局:一季度特种设备事故和相关事故共46起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8日

17日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通过特种设备事故管理系统共上报各类特种设备事故和相关事故46起,死亡45人,受伤25人,与2015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上升4.55%;死亡人数减少9人,下降16.67%;受伤人数增加3人,上升13.64%。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介绍,八大类特种设备中,锅炉事故7起,压力容器事故3起,气瓶事故5起,电梯事故13起,起重机械事故10起,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事故5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3起。

  事故原因主要是人员违章作业、安全意识不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健全。以上事故正在按照事故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事故,降低故障率,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的新期待,保障油气管道安全,质检总局将深化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

  日前,质检总局已印发了《2016年电梯安全攻坚战工作方案》和《2016年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工作方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