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通州一空载大客车坠桥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作者:林斐然 郭超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7日

26日7时20分左右,在通州区东六环辅路潞阳桥,一辆京籍金龙牌大客车撞破护栏从桥上掉落桥下,车辆前部受损较严重。通州区委宣传部通报称,事发时车内未载客,只有司机一人,被卡在驾驶员位置,交管、消防等部门随即开展破拆工作,将被困司机救出,送往医院抢救。截至发稿,新京报记者获悉司机在ICU病房抢救。
  大客车冲出护栏坠桥 车头撞瘪
  昨晚10时许,新京报记者在潞阳桥西路东南侧看到,出事的客车将白色的栏杆撞出了一个长约8米的缺口,附近还有一条长约10米的刹车痕迹。
  根据记者目测,大桥高约15米。在桥下记者看到了出事的大客车,长约20米,车身蓝色,车牌号为京AJ7024,准乘55人。客车身前侧已经被撞瘪,车牌处凹陷,车前玻璃破碎,左前轮爆胎,车身前侧有大量血迹。客车后车盖翻起,车内零件散落在地面。
  客车车内,不少座位脱离原来位置,凌乱散落。车上主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已经垮塌,方向盘错位。
  目击者称大客车被小轿车别到
  “就在我家对面,大概7点多,看着大客车被一辆白色的轿车别了一下,冲下去了。”现场一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大约半小时后,他看到消防车和警车抵达现场。
  附近居民李女士称,消防使用梯子从驾驶座车窗爬入,把他从座位上救出,后有人用担架将他抬离,“他救出来的时候腿折了,喊疼。”李女士说:“司机挺壮的,寸头,上半身灰色短袖,下半身有血,脸色惨白。当时车上就他一个人。”
  涉事客运公司一在现场处理情况的司机称,驾驶员现年58岁,通州人,出事大客车是班车,非长途客运车,晚上6点发完车以后,他空车自土桥折返,“可能是往家走的路上,被小车别了一下。” 该司机称,伤者已送医院抢救,全身多处骨折。
  昨晚10时许,一辆拖运车辆,由于无法拖动该客车,已经离开现场,截至昨晚11时30分,出事客车仍在桥下。
  北京市交管局和通州区委宣传部通报称,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晚大客车司机在潞河医院接受治疗。新京报见习记者 曾金秋 摄
2
昨晚大客车司机在潞河医院接受治疗


  追访
  司机在ICU病房抢救
  昨晚11时许,新京报记者在潞河医院找到了大客车司机赵某。 潞河医院一名急诊医生表示,赵某今年50多岁,目前在ICU病房抢救,“有生命危险,已经插管了。”该医生称,赵某双侧多发肋骨骨折,血积胸,大腿也有骨折。 潞河医院陪护中心的一名护工称,赵某于昨晚8时许被送到医院,抢救了近3个小时。 潞河医院看管电梯的师傅称,他看见赵某腿部和脸上有血,腿上还打着绷带。
  在医院,记者也见到了大客车所属公司的人员,但对方始终拒绝透露公司名称,同时还见到了大客车司机的另两位同事,其中一位吴姓同事提到,他给司机代缴了医疗费,并给赵某女儿打了电话,“情况挺严重的,赶紧来一趟吧。”该同事对医生表示,赵某女儿已赶往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