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西双版纳部署致6死坍塌事故调查追责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5日

据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2016年3月18日,云南勐腊县关累镇勐远村曼勒村小组纳龙布云南广垦橡胶有限公司勐远制胶厂在挡墙施工过程中坍塌致7人被埋。为妥善处置好“3.18”坍塌事故,西双版纳州及时成立了勐腊县“3.18”坍塌事故调查组和责任追究组,对事故发生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并开展责任追究。

  3月18日16时许,勐远制胶厂内7名工人在40至50米高的山体土坡下进行挡墙施工作业,土坡突然坍塌,造成7名工人被埋。

  经12个小时救援,坍塌事故的7名被埋人员全部被找到。除1名伤者正在勐腊县人民医院抢救外,其余6名被埋人员遇难。

  3月21日,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及时成立由州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州纪委、州安监局、州国土局、州住建局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坍塌事故调查组,赴勐腊县开展相关工作。州纪委监察局及时成立了事故责任追究组,将切实依纪依规查明事故单位责任,监管单位履职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建议。

  “我们将切实严查事故原因,依纪依规处理相关责任人员,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州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