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波石化开发区中金石化发生闪爆事故 4人受伤

作者:何蒋勇 李佳赟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0日

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12月9日,该开发区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配电房发生闪爆,致使墙体倒塌,已致4名处置人员受伤。据附近网友反映,事故发生期间听到明显爆炸声,并伴随有震感。

  根据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宁波石化开发区”的消息,今天(12月9日)3时40分左右,宁波石化开发区一企业3.5万伏配电房空调换热系统水管出现压力异常,造成该配电房墙体倒塌事故。公司采取措施临时停止调试,启动地面火炬系统。

  9日下午,官方微博“宁波石化开发区”再发消息称,今天凌晨发生事故的企业为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芳烃项目正处于调试阶段。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该公司二联合装置的3.5万伏配电房空调换热系统由于气分尾气窜入冷媒水管,水管压力异常,造成水管渗漏,尾气进入配电房内,发生闪爆,致使墙体倒塌。

  记者最新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倒塌事故对企业装置没有影响,公司已采取措施临时停止调试,并启动了地面火炬系统。墙体倒塌造成4名处置人员受伤,已紧急送至医院治疗观察。

  据悉,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杭州湾南岸,是宁波市唯一的专业石油化学工业园区,园区内有中国最大的镇海液体化工码头,及中国最大的炼化企业――镇海炼化等企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