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蚌埠市民醉驾撞死6人 一审判处死刑

作者:安徽商报  来源:安徽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10日

2014年12月26日深夜,蚌埠工农路发生一起惨烈车祸,当地市民陈运醉酒后驾车经过此处,撞倒多名行人,致六人死亡。昨日上午,蚌埠市中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陈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死刑,这也是我省首例因醉驾被判死刑的案例。宣判后,陈运并未当庭表明是否上诉。据了解,案发后,陈运家里只对6名受害者家属赔偿了13万余元。

  [庭审现场]

  听到判决陈运流下了眼泪

  昨日上午9点半,随着审判长宣布,陈运戴着沉重的手铐和脚镣,在两名法警的护送下走进第一法庭。今年5月18日,他在这个法庭受审,近四个月过去,陈运的外表并无明显变化,他的亲属也来到法庭参与旁听。

  据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2月26日夜,陈运驾驶轿车,在限速50公里以下的蚌埠市工农路上,以时速100~108公里的速度由北向南行驶,行驶至工农路万达广场西门附近时,将横过工农路的胡某某撞倒,后又连续撞倒徐某某等5人,致2人当场死亡,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过对陈运体内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266mg/100ml。

  昨日上午法庭宣判,一审判处陈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听到判决,一直看起来还比较镇定的陈运,淌下了眼泪。其当庭未表明是否上诉。

  庭上乱跑幼女不晓父母亡

  在宣判开始前,法庭里聚集了数十名受害者的亲属,其中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拿着苹果,在大厅里跑来跑去,身旁一名60多岁的老者在呵护着她。小女孩还不知道,在这场车祸中,她的父母、哥哥,都先后殒命车轮之下。据亲属介绍,孩子现在由姑姑带,“为了孩子成长,我们教她喊姑姑妈妈,等她长大了,才会告诉她实情。”

  情绪失控陈运家人纷纷哭

  “家里之前被骗了钱,后来儿子又出事,一个又一个打击,无奈又无助。”陈运的母亲说,儿子出事后,家里赔偿每名受害者2.3万元的丧葬费。“希望法律能再给我孩子一个机会,他(陈运)还有两个四五岁的孩子。”陈运妈妈说,会尽最大所能补偿受害人家属。

  在宣判结束后,陈运家人无法控制情绪,纷纷放声大哭。受害者家属表情依旧凝重,“就算死刑,我的孩子再也回不来了。”

  [事故还原]

  一桌酒席只认识一个人

  2014年12月26日晚,陈运接到程某打来的电话,邀请他去参加饭局,这时陈运已经吃过了晚饭,碍不过面子,最后答应对方,开车前往饭局。

  陈运来到饭店后发现,除了程某,其他人一个都不认识,一番觥筹交错后,陈运喝了三四两白酒和几瓶啤酒。饭局结束后,在KTV包厢里,陈运又喝了几小瓶啤酒。从KTV出来后,陈运拿着车钥匙,带上程某,发动车子疾驰而去。

  再三叮嘱未能阻止喝酒

  庭审时,陈运交代,在当天车祸之前,他曾有数次酒后驾车的经历,都未被交警查获,这助长了他的侥幸心理。而且在当天陈运赴宴前,妻子告诉丈夫不要喝酒;在饭局中,陈运妻子还打来电话,当得知丈夫喝了酒,就再三劝诫陈运不要酒后开车。据了解,平时陈运出去吃饭,都会带着妻子,自己喝了酒,就由妻子开车回来,而当天家里有孩子,妻子就留下来照顾,而由陈运独自赴宴。

  酒劲上头撞车时糊里糊涂

  当陈运开车行驶到蚌埠工农路万达广场附近时,突然发现面前有行人横穿马路,于是就猛打方向盘左转,途中听到了车子撞击的声音,具体过程已经不清楚了,只知道最后撞上一个硬物才停了下来。

  陈运下车一看,车子撞翻了路边的不锈钢岗亭,而在马路上,躺着多名行人。他不顾身上挂了伤,冲到路边一家快餐店,打电话报了120,并告诉家里自己撞死了人。

  为见家人他弃车跑回了家

  陈运肇事后,弃车拦一辆出租车跑回了家。他交代,自己只是想见一面家人,怕在车祸现场被抓后,见不到家人了。回到家里,陈运发现母亲带着妻子已经去了车祸现场,只有姐姐在家。陈运跪在地上对姐姐说,自己闯了祸,撞死了人,自己只想死,姐弟两人抱头痛哭。家人劝陈运去警方自首,当晚23时50分,陈运来到香山路派出所投案。


  经过对陈运体内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266mg/100ml,超出了醉酒标准三倍多。

  高度醉酒+后果严重?

  据蚌埠中院方面介绍,本案中,被告人陈运醉酒驾车造成六人死亡及相关财物的毁损,后果特别严重,其严重程度均大于之前的四川孙伟铭案及广东黎景全案,且上述两案一审均是判处死刑。同时,陈运高度醉酒驾车(醉酒程度在标准3倍以上,达到266毫克/100毫升),不顾同车人提醒,在城市主干道超速行驶(该地段限速50公里每小时,其速度为100~108公里每小时),犯罪性质相当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

  被告人陈运犯罪后,没有积极赔偿和抚慰被害人家属,没有取得被害方的谅解,社会矛盾没有得到有效的修复,不具有从宽处罚情节,且被害方亲属情绪激烈,庭审时一致要求判处被告人死刑。

  虽然陈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自首,但根据其犯罪的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虽然具有从轻处罚情况,但不足以免除死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