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中山一居民楼发生大火 5人死

作者:南方日报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8日

7日,三乡镇金谷大道一栋三层居住建筑发生火灾(如图,中山市消防局供图),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导致5人死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起火建筑为一幢三层建筑物,一楼为商铺,门面正对马路。楼的后面有楼梯通向二、三楼,楼梯间与铺面之间有防火门分隔,有后门直出后巷。

  27日5时35分许,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三乡镇金谷大道156号发生火灾。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三乡中队、城区一中队、城区二中队、特勤中队、板芙专职队等8个中队、17辆消防车、105名指战员参与扑救。火灾发生后,市、镇两级政府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公安、交警、医疗等部门协同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群众疏散、外围交通管控、医疗救护等处置工作。

  消防员到达火灾现场后,一至三层已全部被浓烟笼罩,扑救难度非常大。在扑救过程中,消防员了解到楼上有人被困后,马上安排两支水枪到后门试图从后楼梯进入向上抢攻救人。但是后门被砸开后,猛烈的烟火就从楼梯间向外冒出,同时消防员发现烟火已经通过楼梯间向上蔓延到二三楼,楼梯间内温度极高。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建筑物由揭阳籍男子刘某租用,一楼开设商铺“惠昌五金店”,刘某夫妻二人、刘某母亲和两个孩子(年龄分别为7岁、2岁)住在二三楼。5人均抢救无效死亡。

  至8时30分左右,明火被完全扑灭。火灾现场可见,一楼商铺的货物基本被烧毁,铺面与后楼梯之间的防火门打开,楼梯通往天台的铁门则被反锁。初步判断是室内人员因浓烟窒息。

  火灾发生后,三乡镇成立火灾事故处理小组,调查火灾发生的原因,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及善后事宜;深刻吸取此次火灾教训,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针对“三小”场所及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