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荆州安监局:安良百货电梯事故为安全责任事故

作者: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8日

 27日晚09:30,湖北省荆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将荆州市安良百货电梯“吞人”事故定性为安全责任事故。
  荆州市安监局局长陈观鑫通报称,发生事故5分钟前,商场工作人员发现电梯盖板1有松动翘起现象,但并未采取停梯检修等应急措施。导致当事人踏在已松动翘起的盖板最末端时盖板发生翻转,坠入上机房驱动站内防护挡板与梯级回转部分的间隙内,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前沿板与盖板之间连接松动原因有待进一步从结构、材料和维修保养等方面进行调查和分析。对于电梯为何没有及时停止运转等问题,陈观鑫称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调查进展如何?

  27日,记者来到事发商场——安良百货。商场仍在正常对外营业。楼下的指示牌显示,6楼为“美食生活馆”,设有儿童游乐项目、童装、床上用品以及餐厅等;7楼为“VIP贵宾室”。
  1至7楼的自动扶梯均已停止运行。6楼至7楼的扶梯入口处,已被蓝色的卷闸门封闭,旁边贴着一张红底白字的纸——“电梯故障,正在检修。请走观光电梯或7号通道客梯。”
  殡仪馆里,向女士的父亲还在“等说法”。
  他告诉记者,女儿平日里十分孝顺,时常回到公安县埠河镇群英村看望父母。事发后,向女士的母亲因过于悲痛,曾试图自杀,幸好被及时制止,目前正在医院住院。
  “我们现在只想尽早知道调查结果,知道究竟是谁的责任。”56岁的父亲说,目前,家属最大的诉求是尽快查明真相。至于赔偿等善后工作,目前并未与安良百货商场协商。
  让向女士的小叔柯庆杰有些焦虑的是,“现在调查到了哪一步,有什么进展,我们完全不知道。”
  陈观鑫介绍,目前,荆州市已经成立了专项调查组,正在对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调查组的组成单位包括安监、公安、质监等多个部门。至于调查何时能够完成,暂时“没有时间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