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山东日照爆炸企业存管理混乱等问题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4日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近日指出,山东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7·16”着火爆炸事故企业管理混乱、安全意识淡漠、严重违规违章等突出问题长期存在。

  7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山东省日照市召开山东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7·16”着火爆炸事故现场会。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李兆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务峰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查看了山东石大科技石化公司“7·16” 着火爆炸事故现场,观看“7·16”事故、福建漳州“4·6”事故、扬子石化“6·9”事故等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危险化学品罐区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山东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事故企业)等有关单位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王浩水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对“7·16”事故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危化品储罐区发生的典型事故指出了当前危化品储罐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他指出,事故企业管理混乱、安全意识淡漠、严重违规违章等突出问题长期存在。王浩水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化工、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对罐区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大罐区事故调查处理力度,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建立罐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要求,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着力在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下功夫。

http://d7.sina.com.cn/pfpghc2/201507/08/dfeedc8fec4547caa9999654cfc783b4.jpg
  李兆前在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零死亡”理念,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全面认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采取预防治本的断然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认真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肃责任追究,形成强大震慑,让人人不碰高压线、事事坚守红线。

  李兆前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按照要求,立即启动油气储罐区专项大检查。各地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各地党政部门要认真落实“五级五覆盖”,企业要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朝着“零事故零伤害”的目标不懈追求和奋斗,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