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聊城发生起重机倾覆事故 5人遇难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9日

18日7时50分许,位于山东省聊城市的鲁西集团发生一起履带吊(履带式起重机的俗称)倾覆事故。目前,死亡人数已增加到5人。

  据记者了解,发生倾覆事故的是河北拓力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QUY650履带吊,当时正在鲁西二期己内酰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吊运作业。事故造成同项目相邻工地土建施工的聊城市孟达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人员伤亡。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倾覆的履带吊、一座塔吊以及相邻工地脚手架乱成一团,履带吊操作室也已经变形。现场随处可见各种安全标语。

  经现场搜救和伤亡人员情况核实,从事故现场抢救出9人,其中1人送往聊城市脑科医院、8人送往聊城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截至11时50分,有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又有3人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19时许在聊城市人民医院病房看到,孟达公司木工刘兴泗经数小时抢救后仍处于昏迷中。因为头部和腰部受伤,刘兴泗从中午12时40分许进入手术室,经过5个多小时抢救才回到病房。

  据悉,操作履带吊的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