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山东升一工地脚手架坍塌 一死一伤

作者:陈彧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5日

        7月14日下午17时34分,位于东升镇勤政路二龙村旁一在建工地的脚手架疑因堆放砖头过多,超重发生坍塌,导致两名工人被埋。东升消防大队接到出警命令后,迅速出动5辆消防车共2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历经1个小时,两名工人被救出,但其中一名被埋工人经现场医生诊断证实死亡。

消防员达到现场时,只见到一幢在建三层楼房的脚手架已部分坍塌,脚手架铁管歪扭,砖块散一地。其中一名被埋工人在其他工友的帮助下,已被救护车送至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现场还有一名工人被埋压在砖头底下。消防指挥员迅速带领多名战斗员携带金属切割机、液压破拆工具迅速抵达坍塌现场。

经过侦查,消防员发现其中一名工人头部已经深埋在砖头堆里,身体部分也被砖头埋压,手与脚被多根钢管卡住无法动弹。根据指挥员下达的命令,一名战斗员操作液压剪对被困人员身上的钢筋进行剪切,其余战斗员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将被困者身旁的砖头一块一块的搬出。由于被困者身旁的钢筋错综复杂,消防队员只能一边将砖头搬出,一边利用液压剪将挡住被困者的钢筋剪断。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动作下,历经近一个小时,终于将被困者救出。但经现场的医生初步诊断,该工人已经失去生命体征。被埋工人最终送上救护车到医院作进一步的诊断。

据工地其他工人回忆,这被埋的两名工人是四川人,年龄大约50岁左右。发生事故时两人正在脚手架上将地面的砖头往上吊,可能因堆放的砖头过多超重,导致脚手架坍塌,两人也从大约9米的高度掉落至一楼,脚手架上的砖头瞬间将两人掩埋。

消防员现场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