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去年旅游安全事故死亡111人 老年团事故增长快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1日

全国旅游安全工作会议30日上午在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会上介绍,2014年国家旅游局共收到各地报送的旅游突发事件32起,致111人死亡、299人受伤。事件总量和死亡人数均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是不是统计数据和大家的感觉不一样,这一年来总是听到有旅游事件造成人员伤亡?”李世宏解释称,虽然总量双下降,但具体分析来看,特大重大事件1起,致死44人,均同比增长100%;较大事件11起,致死44人。一次事件造成多人伤亡的事件有所增加。

  交通事故仍是涉旅突发事件的主要类型。2014年共发生涉旅交通事故18起,共造成95人死亡。分别占事件总数和致死人数的56%、86%。

  从旅游安全事件特点分析,老年旅游团突发事件呈快速增长趋势。如今年发生的陕西淳华“5.15”特别重大客车坠崖事故、湖北监利“6.1”东方之星翻沉事件等,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