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一渔船油舱清理作业时发生闪爆 致1死1伤

作者:国搜大连  来源:国搜大连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0日

9日11时30分许,大连旅顺口区龙王塘渔港1号门附近的码头内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艘渔船利用休渔期进行整修,两名工人下到油舱进行清理工作,没想到油舱油气发生闪爆,造成1死1伤的严重后果。

对于此次闪爆原因,知情人认为存在两种可能:首先是工人焊接舵楼过程中,有火花崩进了油舱,致油气发生闪爆;其次是两名工人下到油舱后,使用了明火,结果致闪爆发生。

一人头发衣服全都烧没了

昨日中午,龙王塘渔港1号门附近的码头内传出一声巨响。“当时‘咣’的一声,动静老大了。 ”正在附近的褚先生感觉可能出事了,于是立即来到事发地点,“油舱发生了爆炸,两名工人一死一伤。 ”褚先生说,其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身上烧伤严重,“头发衣服全都烧没了,120赶到后,确认他已经死亡。还有个男的,也是30多岁,身上也被烧伤,但看样子伤势不是很重,后来被救护车送去了医院。 ”

昨日12时4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由于刚刚发生了意外,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者。记者看到两艘渔船并排停靠在码头泊位,岸边的地上摆放着正在进行切割的钢板。据了解,这两艘船正利用休渔期进行整修,有工人正在焊接舵楼、清理油舱等工作。

民警将有关人员带回派出所

“谁是电焊工?有没有电焊证? ”“油舱排气了吗? ”……边防派出所的多位民警正在现场勘查,随后民警将船主、电焊工等有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知情人告诉记者,眼下正是休渔期,船主利用这段时间对渔船进行整修。事发时,两名工人下到油舱进行清理工作,没想到油气发生闪爆,致惨剧发生。知情人透露,渔船进行大规模整修,必须要将油舱内挥发出来的油气排净,否则油气浓度过高,遇到明火极易发生闪爆。

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