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西安一拉砖车冲上人行道致2死4伤

作者:付垚 朱雅荣  来源:西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07日

大量砖头散落在事故现场,还留有伤者的鞋子

  5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拉满砖头的中型卡车,突然冲上了临潼区秦唐大道北侧的人行道,多人被卷入车下。消防和交警迅速将伤者营救出来,并送往医院治疗,但依旧有2人不幸身亡,4人不同程度受伤。交警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刹车失灵。

  5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了事发的临潼区秦唐大道时,事故车辆已被拖走,但货车的后轴还留在现场,上面沾有血迹,大量砖头散落在周边,几只鞋子混在其中。

  周围群众讲,这条路有个坡度,事发时这辆拉满砖头的中型货车沿秦唐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正处于下坡中,突然,车辆飞速冲向了人行道,直到撞上一棵大树才停了下来。

  “当时人行道上有好几个人,货车突然冲过来,根本反应不过来,几个人就被卷到了车底下。”目击者刘女士说。

  记者现场看到,从车辆冲上人行道的位置到停下的地方,距离有20多米,这段路上的交通指示牌、绿化树木几乎被全部推平。

  “司机是个30岁左右的男子,受伤不重,是最后一个被救出来的,当时他被卡在车里,或许是因为自责,一个劲儿地哭。”市民刘女士讲。

  据周围群众介绍,事故发生后,仅用了三四分钟时间,消防人员和民警很快便赶到了现场。

  记者赶到了收治伤者的临潼区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已经有一位重伤者不治死亡,一位老人此时正在急诊室门外的长凳上痛哭,周围的亲朋都在安慰。据了解,这位老人是死者的母亲,死者今年30多岁,是一位女性。

  据临潼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事故造成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位重伤者,被转送至西安唐都医院治疗。截至昨晚8时,记者从唐都医院了解到,转送过来的这名伤者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另外4名伤者的伤情并不严重,正在临潼区医院进行治疗。

  临潼区交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初步判断是因为中型货车刹车失灵造成车辆失控,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