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两座油厂发生原油泄漏致污染 3名领导被免

作者:郝蕾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7日

今年3月26日、27日,位于吴起和安塞县境内的长庆油田所属两个油厂,先后发生原油泄漏,污染了周围环境。 3月27日《华商报》曾做过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环保执法局了解到,两起事件多名责任人被处罚,其中三名领导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免职。

  省环保执法局日前公布调查结论称,两起污染事件均为一般突发性环境事件。由于两起事件均系因输油管线自然腐蚀破裂所致,调查结果称这一方面是因为输油管线建设没有国家标准,当时建设时设计标准低,使用寿命有限。另一方面,也说明企业对环保工作不够重视,管理不到位。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根据相关规定,向长庆采油九厂下达20万元罚款,向长庆采油四厂下达12万元罚款。对4名基层单位领导分别给予罚款及相关行政处罚,其中一名作业区副经理、作业区党总支书记、作业区经理共三人,因对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免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