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大巴坠崖续:临时司机不听劝开快车

作者:舒晓程  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4日

 3月2日23时许,河南省林州市境内一辆载有33人的大巴车坠下百余米悬崖,据新华社消息,事件目前已造成20死13伤。此前有消息指出,该车上载有“郑州市豫剧院的演员”,但昨日安阳市委宣传部通报称,该剧团并非郑州市豫剧院,且没有备案注册,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大巴撞破护栏冲下山崖

  据《法制晚报》报道,事故发生地点位于省道S226,一辆从河南新乡开往林州的大巴在3月2日23时在两市交界处的林州五龙镇小虎山盘山公路坠入一百多米深的悬崖下。

  据悉,事故发生处为盘山公路下行一处近乎90度弯道,是事故高危路段。

  从现场来看,大巴车撞破护栏翻下山崖,护栏支柱被压扁在地,大巴车冲出道路后一路翻滚下山崖,演出服装道具散落成带,贯穿上下,事故车辆车头已完全变形,车辆顶部完全剥离。

  安阳市委宣传部通报的消息称,截至昨日19时,该事故造成20人死亡,13人受伤。伤者中有3人在重症监护室急救,生命体征稳定,其余大多为骨折、挫擦伤。

  据林州市五龙镇派出所民警杨林国透露,经过初步勘查,驾驶司机涉嫌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

  一名获救乘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司机是团长临时找来的,大概五六十岁,一路上开得很快,“大家都很紧张,先后几次劝他慢点开,但他有点倚老卖老的意思,就是不听劝。”此外,有伤者称车上并没有安全带。

  出事剧团未办理过演出证

  据《大河报》报道,发生事故的客车车身上,涂有“送文艺下乡专用车”的字样。而事故现场,悬崖底部散落的杂物中,也被发现多份“郑州市豫剧一团”的宣传资料。在采访中,有伤者多次自称为郑州市豫剧一团的团员。

  不过,郑州市豫剧院的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媒体所报道的“郑州市豫剧一团大巴林州坠崖事故”并不属实,此次出事的车辆及人员不是郑州市豫剧院的,“郑州市只有一家豫剧团,‘郑州市豫剧一团’系荥阳市一家业余剧团自己命名。”

  林州警方透露,该剧团组织人、车主、司机等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此外,据安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团平时以“河南省郑州市豫剧团”的名义,与外界签订演艺合同,并加盖有印章。但经调查,该剧团并未正规注册。该剧团此次前往林州进行的演出也属商业行为,并非公益性演出,至于合同签订的金额等细节不便透露。

  另据郑州市文广新局证实,该剧团属于私人组织的演出团体,没有备案注册,没有办理演出证。此次是到林州市一个村进行商业演出。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