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正在救援   1月12日16时46分,云南昭通市盐津柿子镇水平村乡村公路上一辆越野车翻至150余米高的山坡下,致2 人遇难,3人重伤。   经询问得知,由于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导致..." />

安全管理网

云南昭通盐津一越野车翻下悬崖 2死3伤

作者:赵岗  来源:云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4日

\

 

 

  消防正在救援

  1月12日16时46分,云南昭通市盐津柿子镇水平村乡村公路上一辆越野车翻至150余米高的山坡下,致2 人遇难,3人重伤。

  经询问得知,由于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当越野车经过这一路段时发生事故,由于翻滚猛烈导致车辆四脚朝天,车身严重变形,驾驶员和4名乘客在车辆翻滚时被甩出车内,摔在山坡上,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确定,事故造成2 人遇难,3人重伤,重伤人员已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和120送往医院救治,1名遇难者被甩至离事故车辆1米处的小沟内,另1名遇难者被甩至离公路50米的山坡上。

  事故发生后,昭通盐津消防大队迅速出动,及时到达现场。在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救援官兵分为两组,第一组由1名官兵负责协助现场交警疏散围观群众;第二组由3名救援官兵携带折叠担架在派出所民警和村民的指引下,在离路面50将1名遇难者抬至安全地带;第三组由2名救援官兵携带多功能担架下至事故车辆处将另1名遇难者抬至安全地带。由于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上至公路的山间下路更是陡峭湿滑,为避免对遇难者遗体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命令救援官兵要将遇难者遗体固定好。

  18时15分,第二组救援官兵发现离公路50米处发现1名遇难者,并迅速将遇难者固定在担架上,上到公路只有一条陡峭的小路,指挥员决定由现场救援人员手拉手,合力将遇难者送至公路上。18时52分,救援官兵在现场民警和村民的协助下,成功将第1名遇难者遗体送至安全地带。19时58分,在现场民警和村民的协助下,救援官兵成功将第2名遇难者遗体抬至安全地带,并交由现场民警处置后,收整器材返回大队。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