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昌平一居民楼爆炸致4死 或因鞭炮爆炸引燃煤气罐

作者:韩天博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1日

北京一居民楼爆炸致4死 或因鞭炮爆炸引燃煤气罐

 

昨晚,事发居民楼整个单元居民被疏散。

20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昌平区百善镇绿城阳光小区甲6号楼5单元1层东侧民宅发生爆炸,致4人死亡,该单元20余户居民家中断水断电。消防方面称,具体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

昨晚7点30分,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位于小区北部的甲6号楼5单元附近,灯火通明,周围拉起警戒线,消防、公安等部门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该单元1层东侧民宅内设施几乎被完全烧毁,北侧窗外仅剩下熏黑的防盗网,其正上方二层阳台玻璃破碎,窗框严重变形。该民宅南侧窗户已无窗框,其正上方至六层民宅窗户均有明显过火痕迹,部分玻璃破损,烟熏痕迹明显,室内漆黑一片。现场附近方圆20米地面上,均散落着燃烧后的残渣。

据同楼居民介绍,下午3点半左右,他们突然听见连续的爆炸声,随后看见5单元一层东侧房屋内冒出滚滚浓烟,“一边冒烟一边炸,火苗沿楼两侧一起往楼上冒,持续了足足有一个小时。”

有居民称,爆炸声伴随着整个燃烧过程,声音很大,并且不时有火球飞出窗外,楼上居民纷纷逃离火场。一名居住在该小区内的居民称,爆炸可能是屋内储存的鞭炮和煤气罐引起的,“大家都这么说,具体怎么引燃的不清楚。”

据了解,事发后,消防、急救很快赶到现场,并在现场发现了遇难者遗体。目前,发生爆炸房屋所在单元20余户居民已全部撤离现场,家中断水断电。

下午6点51分,北京消防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消防方面于下午4时34分将现场处置完毕。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具体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核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