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厦蓉高速发生塌方事故 21人被困

作者: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6日
5日,救援人员将救援管道送入“生命通道”。新华社发
5日,救援人员将救援管道送入“生命通道”。

  事发龙岩厦蓉高速扩容工程食物和水已从管道送入

  5日零点30分,福建龙岩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A3合同段后祠隧道出口段发生塌方,共21人滞留洞内。经过全力救援,昨天下午5点,已与被困的21人取得联系,水和食物已经通过生命通道送进,21人均安全。

  昨天上午,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通报,厦蓉高速公路扩容项目A3标段后祠隧道(新建三车道)出口段初支塌方。后祠隧道全长1500多米,现在挖到300多米,塌方处大约在150多米处,当时里面有21名施工人员。工地上的值班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工人们携带炸药正准备进入施工现场执行爆破。

  当地媒体报道,塌方原因可能是隧道岩层松,多泥沙,塌方有十几米厚度,塌方量6000方,塌方50米。据现场救援人员透露,现场新增一条通风管道,塌方处有较大生存空间。

  昨天下午,龙岩市安监局长钟永生介绍,3点30分左右,已经打通了一条长27米的生命通道,救援人员敲击管道,被困的工人做出回应,“接下来,空气、水、食物将从这里传送进去”。下午4点,送进去第一批水和食物,通过喊话确认21名工人全部安全。

  据了解,生命通道主要是用于通风和排除浊气。之后,救援小组将打通逃生通道,通道直径80cm,被困工人可以自行爬出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