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长乐3人被卷入海中 2死1失踪

作者:郑旭光  来源:东南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9日

27日上午11时左右,3名外省籍青年在长乐市文岭镇石壁村海边游玩时,被海浪卷入海里,二死一失踪。目前,当地有关部门还在继续搜救失踪者。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今年10月以来,东南快报刊登的第四起发生在长乐海边的溺水事故。

  两溺水者礁石旁被发现均已溺亡

  事故发生在昨日上午。事发前,当地群众曾看到两男一女在文岭镇石壁村海边游玩。而溺水事故发生后,长乐市文岭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边防干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搜救。不久,一男一女两名溺亡者被发现。

  据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介绍,救援人员在事发附近海域的礁石旁,发现两名溺亡者,一男一女身穿衣服,年龄均在20岁左右。

  该名救援人员说,发现死者的礁石,在退潮时能完全露出海面并与陆地相连,岸上人员可以直接走上礁石,不过海水涨潮时,这块礁石就会被淹没。两名溺亡者被发现时,海水正在涨潮,该礁石即将被海水淹没。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向长乐有关部门核实了解到,3名青年为长乐文岭镇阜山村新鑫达企业员工。昨日上午7点,3名青年下班后自行前往石壁村海边游玩,不幸发生了事故。据称,该场所不是旅游区也不是浴场。

  据了解,死者彭某某,男,20岁,汉族,四川达州人;死者黄某某,女,17岁,汉族,贵州石阡人。2名死者尸体现已送往长乐市殡仪馆。另外一名失踪人员张某某,男,18岁,汉族,四川大竹人,有关部门还在继续搜救中。

  目前,文岭镇镇村干部和相关企业业主正全力做好善后工作,溺水原因还在调查中。

  溺亡事故当事者多为外地人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今年10月以来,发生在长乐海边的至少第四起溺水事故。

  10月1日,由于对海水潮汐规律了解不足,海水涨潮时,10名游客身陷岛礁,经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出动直升机才得以成功获救。

  10月2日,一名24岁的贵州籍男子在长乐江田下沙海滨度假村风母礁附近海边游玩时,被大浪卷走。

  10月3日,5名女孩结伴到长乐市松下镇大祉村海边游玩时,其中4名不慎落水溺亡。

  长乐海边为何溺亡事故频发?据分析,溺水或被困的人员基本是外地人,这些人对当地的潮汐规律掌握不足,或者对事发地的海域不熟悉,才导致溺亡或被困事故频发。譬如,10月1日被困岛礁的10名游客分别来自河南、四川、福建等地,大多对潮汐规律不熟悉。

  对于溺亡事故,记者了解到,长乐市曾召开全市防溺水工作会议,进行再部署,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故。

  对此,海事部门再次提醒,在海边游玩时务必注意潮汐变化,有效防止意外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