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湾海研五号船难致2人死亡

作者:陈立宇 张晓颖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1日

台湾海研五号船10日下午在澎湖外海发生船难。台湾防务主管部门11日凌晨证实,在军方及“海巡署”全力救援下,船上45名成员全数救起,但其中有2人死亡。

  台湾“交通部”航港局局长祁文中11日凌晨表示,2位确定死亡者名单分别为“中研院”研究员许世杰及海洋中心研究员林怡君,这两名伤者在送到医院前即已无生命迹象。

  祁文中表示,海研五号船10日下午行经澎湖外海时发生机械故障,当天下午5时36分发出求救讯号,7时46分船只发出遇险讯号,当晚8时11分船只全部沉没。

  祁文中表示,目前仍有5人伤势较为严重住院治疗,另外13人则是轻伤。

  据悉,2700吨级的海研五号船隶属于台湾“科技部”实验研究院,是台湾最大的海研船,由台湾自行设计建造,2012年8月交船启用,全长72.6公尺,宽15.4公尺,最大航速12节,续航力达50天,航程可达1.3万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