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厦门一女司机无证驾驶撞上护栏 致2死5伤

作者:海峡导报  来源:海峡导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7日

厦门无证女司机开车跑“S”形撞护栏 致2死5伤

  16日清晨,仙岳高架桥往海沧方向(人才中心路段),一辆微型面包车失控撞向高架桥护栏,造成2名乘客死亡,其中包括驾驶员的老公,另有5人受伤。

  车祸导致2人死亡

  早上7点多的仙岳高架桥上,中医院往海沧方向,车辆已经排起长龙。松柏上桥口处,两名民警把警用摩托车停在上桥口,挥手示意过往司机尽可能绕行桥下。

  此处,离事故现场仅半公里左右,但桥上的车辆都在龟速挪行。事故具体位置位于人才中心桥段(即032号灯杆处),一辆车牌号闽D7X860的银灰色微型面包车停在靠右的隔音墙边,墙上有一大摊未干的血迹。

  一男子趴在面包车后排后侧车窗一动不动,头部血肉模糊。不远处的桥面上,还有一具盖着蓝布的尸体。

  面包车右侧车头严重凹陷,车身多处变形,其中,最完好的当数驾驶室。车后面的桥面上,是一长串刹车痕迹,隔音墙上则有明显的撞击、摩擦痕迹。

  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车祸导致2人当场死亡,另有5人受伤送医。

  今天是他50岁生日

  死伤者家属闻讯陆续赶来现场,相互搀扶着,泣不成声。“他明天(17日)就要过50岁生日了啊,就这么走了……”一名年轻男子悲痛欲绝,自称是后排座死者王某的儿子。他说,早上他还在家睡觉,接到电话就像被人迎头打了一棍。

  一女子自称王某的妹妹,前几天特意从广州过来,就是要给哥哥庆生的。15日晚上两人才匆匆见了一面,本想等哥哥昨天回去再好好聊聊,“没想到……”妹妹说不下去了,放声大哭。

  导报记者辗转了解到,当时车内载了9人,都是贵州老乡,其中几人还是同村和亲戚。昨天早上6点多,他们结伴上车,从忠仑社附近出发,准备去海沧工地。他们主要是去给自来水管挖沟做井的。

  家里的顶梁柱走了

  桥面上被蓝布盖着的另一个死者,姓黄,今年38岁,是驾驶员胡某的丈夫。“他是我姑丈。”现场一名姓胡的年轻男子说,姑丈几年前来到厦门;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育有一男一女,大女儿上小学六年级,小儿子才上一年级。“没了他,整个家都毁了啊。”小胡悲痛地说,出事后都不敢跟家里的孩子说。他们刚把姑丈出事的事跟贵州老家说,姑丈的父母亲根本接受不了这个沉重的打击,当场就昏过去了。

  现场,最难过的就是王某的妻子,她也是死者黄某的姐姐。丈夫和弟弟,一下走了两个,她哭得瘫倒在地。

  也有人侥幸躲开噩运。现场一名陈姓男子说,他本来也要乘坐这辆车去海沧,但当天早上跟老婆闹矛盾,一气之下就没去,没想到躲过一劫。他接到消息就赶来了。

监控回放

  黑色5秒钟跑S形撞护栏

  向右、向左、再向右,正在行驶的面包车突然跑出S形路线,最后撞墙——监控视频显示,短短5秒钟内,酿成这起悲惨事故。

  昨日清晨大约6:49,仙岳路高架桥人才中心段,面包车跑在中间车道上,车速和其它车辆相差无几。它的左侧是一部红色轿车,两辆车相差半个身位。

  奇怪,一个轻微的晃动,面包车右拐,从中间车道碾上右侧车道,角度不是很大。可是,突然间,面包车又“慌”了,改成向左拐,拐弯的角度很大,直接跨过2个车道,插到最左侧车道。

  时间,过去了两秒钟。

  此时,面包车险些追尾前面的红色轿车,它紧急向右拐,跨过一条车道、两条车道、三条车道,“砰”的一声撞墙,有人从车窗飞出,倒在地上,后面的车子全都停下。

  时间,又过去三秒钟。

  黑色5秒钟,瞬间夺走两条人命,还伤及多人。

  伤者回忆

  “车好像着了魔一样”

  送往医院的5名伤者,分别是卢某、马某、高某、赵某和周某。其中,前面三人在中山医院,另两人被送往开元医院。

  经诊断,卢某右手静脉血管破裂,马某伤的同样是右手,而高某则被玻璃砸中头。

  昨日上午,在开元医院的赵某和周某,初诊都是手臂骨折。赵某肩关节脱臼,还要继续观察;周某的手掌和手腕差不多快全部断开了,正在接受手术中。

  目睹王某出事的是坐在中间偏后位置的卢某和马某。他们回忆,7点不到,仙岳高架上没多少车,所以车子开得很快。快到海沧大桥时,车子突然猛烈摇晃起来,起初偏左,大家身体被惯性甩到右边;还没回过神,车子又往右偏,“好像着了魔一样啊”,来回偏离了好几次,车上都混乱了。

  他们只记得,车辆最后以极快的速度撞上了右侧隔音墙,之后,车身擦着墙壁前行了好长一段,才停下来。他们眼睁睁看着王某的头部不受控制地甩出车外。

  警方消息

  女司机属于无证驾驶

  昨日,警方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调查驾驶员实为胡某。

  警方介绍,昨日早上6时55分许,胡某(女,33岁,贵州人)驾驶一辆微型面包车(闽D7X860)沿仙岳高架桥由东往西方向直线行驶至岳阳小区(032号灯杆)路段时,车前右侧与高架桥北侧护栏相撞,造成车内胡某的丈夫黄某以及他的姐夫王某当场死亡,同车的5人(黄某公司的同事)不同程度受伤。

  经初步调查,面包车驾驶人胡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事故系胡某未按操作规范驾驶造成。

  另据了解,黄某去年购买这辆面包车,用于载送几名工人往返工地和回家,平时都是王某驾车。但当天上午,可能是觉得清晨路上车辆不多,于是,黄某就让妻子胡某“练练身手”,哪知半路上发生惨剧。经查,胡某正在驾校练车,刚考完科目一。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故开展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