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疆客车在甘肃与半挂车相撞 15死48伤

作者:兰州晨报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7日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8月26日,一辆载客61人的新疆大客车沿连霍高速公路行驶至瓜州县境内时,突然偏向冲过隔离护栏,随后与北半幅车道上行驶的一辆货车相撞,酿成特大交通事故,导致15人死亡,48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迅速作出批示。

        王三运在批示中要求,要尽全力救治伤员,做好死亡人员善后工作。注意维护社会稳定。

        刘伟平要求,抓紧抢救伤员,省级医院派专家指导抢救。做好受伤人员和遇难人员家属的抚慰工作。对事故现场做好疏导,尽快恢复交通秩序。立即开展事故调查,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据本报记者了解,8月26日12时20分许,新疆四平商贸有限公司一辆大型客车由新疆米泉驶往宁夏固原途中,行驶至酒泉市瓜州县境内的连霍高速公路2616公里加300米处时,突然冲破中央隔离护栏,驶向北半幅道路,与车号为冀A·KH87X的重型半挂车正面相撞,当场造成货车驾驶室2人死亡,客车内10人死亡,2名受伤人员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1人在瓜州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48名受伤乘客中重伤6人,轻伤29人,目前在瓜州县医院留院观察13人。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客车核载55人,实载61人,其中成人52人,9名儿童。

        事故发生后,瓜州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成立的现场抢救组、医疗抢救组、家属安抚接待组和新闻发布组在第一时间全部到位开展工作,县委书记马世林赶往现场指挥抢救工作。酒泉消防支队瓜州中队全体消防官兵和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赶赴现场,对客车泄漏气罐进行喷水稀释,利用液压剪扩钳破拆事故车辆,与高速巡警、瓜州交警等救援人员抢救伤亡人员。

        当日下午,酒泉市委、市政府指示瓜州县委、县政府尽一切努力抢救伤员,做好安抚家属的相关工作,并派出医疗技术高超的专家组,前往瓜州县人民医院协助救治。

        目前,瓜州县委、县政府正全力组织医疗人员抢救伤员,联系死者家属处理善后,交警部门疏导交通,勘察现场、查找事故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