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石阡隧道坍塌事故13人已被困72小时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4日

贵州石阡县“8·10”隧道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进入第三天,依靠一条只有一个矿泉水瓶粗、45米长的“生命通道”,被困72小时的13名受困人员生命暂且无碍。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

  10日19时45分左右,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境内江口至瓮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两天窝隧道发生坍塌,导致13人被困。由于坍塌处附近地质结构复杂,救援难度较大。11日8时10分,救援人员打通了45米长的空气、饮水、食品管道输送通道,并通过纸条传递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确定13人生命无碍。

  输送通道打通后,救援人员即向被困人员输送了两天的食物量。记者在现场从医疗救助队的“送餐登记表”上看到,11日当天送进去了牛奶、饼干、鸡蛋糕、香蕉等食物以及所需的药品。13日,救援人员又输进去小米粥13瓶、榨菜400克、馒头(夹胡萝卜丝)和卤鸡蛋各13个。

  据石阡县卫食药监局局长王磊介绍,每天往里输送的食物,都有专门的医生根据受困人员所处的特殊环境以及身体状况进行搭配。“既要保证受困人员的营养,又要尽量减少排泄物对封闭环境的污染。”王磊说,目前的食物还是以含高蛋白、高水分的流质、半流质为主。

  据了解,为及时掌握受困人员的身体状况,救援人员通过“生命通道”安装了视频对话设备。12日下午,当地的心理医生与受困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疏导。目前,现场数百名救援人员正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