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佛山一化工作坊爆炸致7人伤

作者:张驰 黄文冠  来源:南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2日

化工仓库一面围墙几乎全被炸开,仅留柱子。南都记者 张驰 摄

化工仓库一面围墙几乎全被炸开,仅留柱子

11日下午5点半,佛山市南海区罗村镇一个化工作坊的仓库内发生爆炸,7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消防人员在爆炸现场发现数个装有“陶瓷水剂”的塑料桶,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在佛山罗村镇罗务路通往南星村小组的路口附近,昨日下午6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罗务路已经被警戒线围闭,多辆消防车辆和救护车在现场待命。发生爆炸的化工仓库为村道边的一排砖瓦平房,爆炸将房子一面的围墙几乎全部炸开,仅残留5根柱子,碎砖倒在路面上。仓库内还有数个蓝色塑料桶东倒西歪。离爆炸点数十米外,记者仍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的工业酸味。

  昨晚7点20分,近百名务工人员因封路无法回家,只得在警戒线外围等待。事故发生时,正在附近做工的张女士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她走到马路上看到化工作坊围墙倒了一地。现场多名围观者都听到这声巨响,他们回忆爆炸发生在5点半和5点40分之间。“有好几车伤者被送到医院去了”,一名围观者称,这个说法随后得到现场执勤警员的证实。围观的知情者称,该作坊已经开工近3年,约有10名工人,生产橡胶或玻璃,在爆炸作坊附近仍有几家同类型的小工厂。

  佛山消防部门回应,昨日下午5点57分南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罗村务庄市场附近一个化工厂起火,现场发生爆炸。南海消防桂城中队前往现场后,现场已经没有明火,发现一些不明桶装化学物。随后消防部门确定化学物为“陶瓷水剂”,调查中该化工作坊未能提供营业执照。

  目前起火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爆炸共造成7人受伤,2人重伤。截至发稿前,2名重伤者已经送往佛山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名轻伤者在佛山中医院接受治疗。

  • Tag:化工作坊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