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商丘一座在建楼房坍塌 2死1伤

作者:宋向乐  来源:大河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01日

救援人员正利用破拆工具抢救被困人员

救援人员正利用破拆工具抢救被困人员

7月31日,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三关村魏庄一村民自建房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现场3名施工人员被埋压。经过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救援3人被救出。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当天10时01分,商丘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睢阳区闫集镇一村民自建房在施工工程中突然发生坍塌,3名村民被埋压。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个消防中队及支队全勤指挥部5台消防车、30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10时2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通过现场侦查和询问发现:一栋在建三层民房发生坍塌,3名施工村民被压在废墟下面,大量砖块、预制板散落在了一楼中间位置,未坍塌部分摇摇欲坠,情况万分危险。10时25分,消防官兵在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霍中华的带领下,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立即组织现场警戒,同时成立搜救组和救援组。搜救组官兵在发生坍塌及周边部位搜寻被困人员,确定被埋压人员确切位置,很快救援人员就发现1名女村民被埋压在两块预制板中间,由于身体长时间不能活动加之重物压迫四肢不断大声呼救,另外2人被困位置尚不明确。

  为防止被埋压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协调现场施工的吊车小心翼翼的将被困人员四周的预制板等重量较大的建材吊离,同时使用剪断钳、铁铤等装备,结合徒手清理、多人搬运的方式将其他杂物进行了清除。

  11时51分,随着最后一块预制板被吊离现场,第1名被困人员被救援人员成功救出后送上救护车。12时55分,第2名被埋压人员被救出。10分钟后,第3名被埋压人员被救出。

  据悉,该起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