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蒙古一处在建工地墙体塌方致2人被埋死亡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11日

10日,记者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支队获悉,该市一在建工地防水工程墙体发生坍塌,2名工人被掩埋,经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巴彦淖尔市消防支队发布消息称,9日18时14分许,巴彦淖尔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临河区一在建工地,有2名工人被坍塌的防水工程墙体掩埋,请求立即救援。

  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后,位于被埋压下方东侧较上面的一名被困者的头部先露出来,救援人员定位住已拉起的钢筋块防止回压在被埋者身上。20时33分,第一名被埋人员被成功救出送上急救车。与此同时,第二名被埋人员的搜救仍在继续,根据现场工友的判断,认为第二名被埋人员应该位于第一名被埋人员的西侧。由于该坍塌建筑为地下防水工程,结构比较复杂。且与其紧邻的南侧墙内还有电焊作业,且头上方还有较松的板材,为防止二次塌方,现场救援人员只能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清理。20时51分,第二名被困者也被成功救出送上了急救车。

  10日上午据医院传回来的消息得知,两名被压埋人员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治身亡。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图为事故现场。 孟立国 摄

图为事故现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在建工地的农民工朋友们,户外开展作业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防热,加强自身安全的保障,避免由于疏忽大意而造成不幸意外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