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仁怀1座酒厂千吨储酒罐起火

作者:杨光振 徐万彬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08日

6月7日14时许,贵州省仁怀市中枢镇苍头坝一酒业有限公司内一个千余吨储酒罐发生火灾,幸被及时扑救,未造成重大事故。

  据事故现场消防警员介绍,酒厂内共有10个储酒罐,起火的为2号储酒罐,装有1600吨半成品酒,酒罐顶部已经出现爆裂塌陷,大火猛烈燃烧,火势还有着向旁边3个储酒罐体蔓延的趋势。“当时火势较大,酒罐罐顶已经出现爆裂塌陷。”

  仁怀市消防大队调派了辖区2个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和3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分为五个战斗小组,利用泡沫水枪对明火进行扑救,同时利用多功能水枪对周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阻止火势蔓延。

  经过消防员3小时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6月7日14时许,贵州省仁怀市苍头坝某酒业有限公司内一个千吨储酒罐发生火灾,幸被及时扑救,未造成重大事故。 徐万彬 摄

  据了解,此酒厂所在的苍头坝位于中枢镇,距离贵州茅台酒产地茅台镇约15公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