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泸州闹市区商场起火 浓烟罩城

作者:华西都市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24日

23日下午2点半左右,位于四川泸州城区沱江一桥附近一商场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腾起的浓烟笼罩城市上空。当地消防部门随即赶至现场展开扑救,明火在半小时内得到控制,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起火地点位于泸州荣丰商场附近,多名当地人称此地为批发商场,里面平时有很多商户营业。火灾发生后,多辆消防车很快在现场展开扑救工作,黑色浓烟逐步变为白烟,明火被控制。附近居民介绍,起火时人员基本上都安全转移了,所以没有听说有人员伤亡的情况。

火势凶猛 网友供图 摄

火势凶猛

大楼浓烟滚滚消防员冲入火海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现场,几里外都能见到黑烟,而此时小市街道十分拥挤,不少市民在现场围观。相关部门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消防队员正拿着水枪向着火楼层喷水灭火。

  3点左右,着火楼层还浓烟滚滚,商场外围被烧成光架架,一旁的大厦被殃及,几块玻璃墙碎裂,记者在现场见到,着火楼层内部被烧成灰烬,还不停冒着白烟。为尽快控制火势,几名消防队员带着氧气瓶冲进着火楼层,内部瓦解火势蔓延。

  刘女士做房产中介生意,她的店铺在着火楼层下面。“就在那个角落,燃起一团火,快得很,整栋楼就燃了。”刘女士说,她看到火越燃越大,赶紧掏出手机报警。

  3点15分,明火基本被扑灭。

  互助

  商家相互帮忙抢救物品


  随后,交通秩序恢复正常。记者在现场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焦愁味,沿街的商铺受灾严重,天花板不停滴水,地面也积着水,商家不顾危险,纷纷抢救货物。几名商家正在打扫积水,几名商家正在整理货物,还有一名商家把皮具商品搬到沿街叫卖,避免更多的损失。卖小食品的李女士放下手中事情,赶忙跑到对面朋友商铺中,帮助其抢救货物,“能抢好多算好多哇,把损失降到最低。

  结果

  因疏散及时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着火处楼层有一套三室一厅的房间,房间内有很多用于祭祀的纸张,靠近外围广告牌处的房间内也堆满了很多祭祀使用的纸张。据消防队员介绍,该住处原本的名字叫做“道士专用齐全店”,房间内堆放的都是道士所使用的相关物品。

  龙马潭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起火点疑似三楼广告牌旁的平台。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此次火灾所幸因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