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京昆高速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30余吨硫酸泄漏2死5伤

作者:胡敏 柳坤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9日

 

 

 

事故现场硫酸槽车与一辆挂车追尾 陈伟 摄

事故现场硫酸槽车与一辆挂车追尾

事故现场硫酸槽车与一辆挂车追尾 陈伟 摄
 
消防官兵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

  4月18日上午,京昆高速四川广元境内发生多起连环追尾事故,导致2人遇难5人受伤,30余吨硫酸罐车发生泄漏,上千辆车通行受阻。

  当日,在京昆高速棋盘关往广元方向487出口处发生2辆货车追尾,1辆装载杀虫剂的为避让前面停靠在应急车道的1辆事故车辆,而与另外1辆车相撞,导致杀虫剂货车内,司机和小孩受伤被困,1名妇女当场死亡。

  随后,发生包括载有38吨硫酸的槽车在内的五辆汽车发生连环追尾,导致1人死亡4人被困。据了解,连环事故发生在同一地段,当时正下着大雨。

  事故发生后,广元市朝天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广元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集特勤中队2辆消防车14人赶赴现场增援。

  在救援过程中,现场指挥员一方面要求现场交警对现场警戒,同时要求医务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临时救治和配合消防官兵救助。

  消防官兵分成四组利用手拉葫芦、钢丝绳以及撬棒和破拆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同时,一组队员出一支水枪对泄漏硫酸进行稀释,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经过5个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和遇难者被相继救出。经过消防官兵、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环保等部门的配合,硫酸泄露事故的险情也被排除,由于处置得当及时,泄漏硫酸未造成水污染和次生灾害。

  截止上午11时许,事发路段已恢复通行。据了解,京昆高速七盘关收费站每天进出站车辆超过上万辆,车流量大,高速交警介绍,此次事故与雨天行驶有关,造成上千辆车辆滞留。目前,高速交警正在对事故的具体原因作进一步的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