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沈阳地铁乘客误听火警 砸地铁车窗致全线延误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6日

4月15日上午7时17分,沈阳市地铁1号线开往黎明广场的11402次列车,由于乘客原因造成车门与安全门破碎,导致几千名乘客滞留,多车次受此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延误。

  事发在当日上午7时17分,沈阳地铁一号线开往黎明广场的11402次列车,在行驶到青年大街站时,车门及站台安全门突然破碎,车上乘客立即骚动起来,纷纷抢先下车,场面一度非常混乱,列车停运后,一号线由东向西线路停运。因在早高峰时间,事发车站为沈阳地铁一二号线换乘车站,且行驶方向为沈阳市主要商业区,保守估计导致事发车站及一号线受此影响的前16个车站约有几千名乘客滞留。由于人流量大,导致各车站组织疏散混乱。

  事发后,为保证乘客安全,行调组织该次列车在青年大街清客完毕后,限速运行至黎明广场站后退出运营,途径各站不停车通过。

  受此事件影响,沈阳地铁1号线11402次列车在青年大街站上行发车延误14分03秒,开往黎明广场和十三号街两个方向列车均有不同程度延误。上午9时左右,一号线列车行车间隔已恢复正常。

  今天下午,沈阳市公安局经过初步调查表示,列车行驶至青年大街站时,一名乘客用列车上的安全锤,将列车玻璃砸坏后,从车内跳出,造成其他乘客恐慌,导致列车停运十余分钟,经查,当事人于某,现年32岁,辽宁建昌人,在乘车过程中,误听有人说着火,使用列车上的安全锤,将列车玻璃砸坏后,从已经停车的车窗跳出列车,于某跳车时手被玻璃划破,目前,涉事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沈阳地铁集团表示,受影响的乘客可以在七日内持今日车票前往一二号线各车站办理退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