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盂县一耐火材料加工厂爆炸致1死3伤

作者:任丽娜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25日

记者24日从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4年3月15日13时00分许,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孙家庄镇王炭嘴村大地耐火材料加工厂发生一起煤气发生炉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经官方初步核查,造成此次事故的初步原因为:煤气发生炉水夹套缺水干烧,高温状态下,作业人员违章操作突然注水,水急剧汽化,体积瞬间膨胀发生爆炸,导致现场作业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大地耐火材料加工厂建有两座燃气式倒焰窑及CGIQ-3.0型常压式固定煤气发生炉一座,年产3000吨煅烧铝矾土熟料。该企业未经复产验收,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下,私自恢复生产,且煤气作业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重复发生,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表示,山西将加强对煤气发生炉的管理与使用,进一步强化煤气区域作业人员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培训,对石灰土立窑、烧制耐火材料的土窑及时淘汰、关闭取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