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13年发生交通事故3748起 造成1747人死亡

作者:杨之辉  来源:云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25日

记者从2014年云南省公安交管会议获悉:2013年,全省共接报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3748起,造成1747人死亡、457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51.61万元,与去年同比,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46起,同比减少14起;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18起,同比减少5起;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3起,同比增加2起。同期共接报按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21.7万起,同比增加1.3万起。

省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新钢介绍,2013年,面对严峻形势和重大事故反弹,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防事故、保畅通的中心任务,始终抓住了“五类重点车辆”,针对不同季节事故特点和节假日交通流变化情况,因情施策,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和基础建设,积极推动整合社会力量,形成了以“122”为高潮的全省交通安全宣传声势,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2013年,总队先后深入开展了高速公路客货运车辆和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7.4万起,其中超速行驶334.9万起,无证驾驶7.67万起,客车超员2906起,货车超载2449起,酒后驾驶2394起,醉酒驾驶1794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